A-Level国际高中课程——适合中国学生的世界高考课程

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

A LEVEL+ACT课程体系=申请世界好的学校利器


一、A Level简介: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    A-Level课程,于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它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 迄今为止,全球已有5000多个教育机构开设了英国高中课程,每年有数百万学生参加由这些考试局组织的统一考试。世界上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将A Level成绩作为入学标准。


 

1495804878930691.jpg


二、ACT 简介:

  ACT(Ameircan College Test)即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是对申请读本科一年级课程进行的入学资格考试,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AC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章改(English),数学(Math),阅读(Reading)和科学推理(ScienceReasoning); 另外,作文做为选考。成绩被全美报考哈佛大学等常青藤名校在内的3000多所大学接受位本科入学标准。美国的大学既把ACT视为入学条件,又把它做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如今,ACT被全球各国广泛推崇,新加坡,香港等国家的大学,如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也承认ACT成绩。


 我中心在高一阶段便植入ACT课程,与A LEVEL课程同步教学,让学生在完成两年的A LEVEL课程后,无需额外培训便有能力参加ACT考试,并且获得理想成绩,比传统的A LEVEL配合SAT培训更节省时间,也更容易获得理想成绩。此外,我A LEVEL中心也将独立开设ACT考点,实现真正足不出户实现常青藤梦想。


二、出国留学主要途径分析:

 1、凭雅思,托福成绩到国外大学先读一年预科,成绩合格后在进入大学正式学习,这种模式一般是通过中介公司来申请。缺点:选择国外高校的范围小,不能申请好的学校(名校无预科)。

 2、在国内某些院校读国外大学预科,一般学制1-2年,通过考试后再进入国外大学正式学习。优点 比在国外读预科花费少一半。缺点:选择国外高校的范围小,不能申请好的学校(名校无预科)。

 3、国外院校与国外大学联合办学,通常为“2+2”、“3+1”模式。优点:节省资金 缺点 联合办学的国外大学排名一般。


 1495803589557734.jpg


 4、直接到国外就读A Level课程,学制为两年。优点:可以申请到好的名校。缺点:花费巨大,在英国读A-Level课程2年需要花费50万元人民币。


 5、高中在读生利用周末及寒暑假修读A-LEVEL课程1-2年,用A-Level课程代替传统的大学预科,学生根据成绩选择对应的学校,针对性极强且申请学校的范围广,节省时间和费用。优点 在不影响国内高考的前提下,为申请到世界好的学校做好准备。缺点:学生较为辛苦。

  6、初中毕业生或高中学生参加A-Level全日制学习,获取英国高中学籍,凭A-level成绩直接申请上万所国外名校。


三、A LEVEL+ACT课程体系=申请世界名校利器: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A-Level课程,于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它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 其成绩被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香港、法国、荷兰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大学所认可。

  在中国开设A-LEVEL课程旨在为中国学生提供进入国外大学的有效途径,具体目标为:

1)、培养在国内初高中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世界好的大学;

2)、培养在国内初高中成绩中等的学生进入世界好的大学;

3)、培养在国内初高中成绩一般的学生考取适合自己的大学;

  ACT(Ameircan College Test)即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是对申请读本科一年级课程进行的入学资格考试,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AC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章改错(English),数学(Math),阅读(Reading)和科学推理(ScienceReasoning); 另外,作文做为选考。成绩被全美报考哈佛大学等常青藤名校在内的3000多所大学接受位本科入学标准。美国的大学既把ACT视为入学条件,又把它做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如今,ACT被全球各国广泛推崇,新加坡,香港等国家的大学,如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也承认ACT成绩。


四、课程设置

  A Level分为两个阶段,AS和A2。

  第一年:AS 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A2 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程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 Levels证书。

  涵盖了类似中国的高中课程部分,又增加了与大学衔接的内容,跨度上则相当于中国的高三到大一。


1427246076107222.png


  我院 A Level 课程设置:


 

学年

课程安排

素质培养

第一学年:IGCSE

英语:核心英语、戏剧、演讲

专业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商务

辅修课程:体育、音乐、文学、IT、ACT

个性塑造

批判思维

国际礼仪

艺术体验

领导艺术

专家讲座

名校游学

留学规划

第二学年:AS

英语:核心英语、托福/雅思

专业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商务、会计

辅修课程:体育、音乐、西方简史

第三学年:A2

英语:核心英语、托福/雅思

专业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商务、会计

辅修课程:体育、音乐、西方简史


 

   备注:选用英国爱德思国家考试局考试大纲指定的全英文教材;根据国外大学录取标准和专业选择调整相应的课程。

五、课程优势

1.全球认可度高

世界上几乎所有应用英语授课的大学都接受用爱德思GCE A level的成绩申请入学,这些大学遍布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新加坡、等中国学生热门的留学国家和地区,同时包括美国的大部分大学, 如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美国的一些大学甚至接受A level成绩转换学分。

2.世界名校敲门砖

    A level 课程是开启全球名校的敲门砖,是“高端”认证考试,一直被誉为是进入剑桥、牛津、哈佛、耶鲁、多伦多、澳洲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国际一流名校的“敲门砖”,被国内外教育专家一致誉为“最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高中课程”。

3.难度适中易获高分

    A level 课程难度较之其它同类课程适中,对英语的要求相对较低,理科见长的中国学生选择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能在和国外学生同台竞争中考取高分脱颖而出,进而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文科见长的学生也可以凭借扎实的基础在考试中取得高分。

4.考试体系人性化

    A level 考试采用模块化考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能力优势选择学习不同的模块,最终生成不同专业或方向成绩的证书。如果对一次考试的成绩不满意,学生可以享受同一版本大纲下无限次重考的“优厚待遇”,而不至于一考定终身。此外,A level考题以素质能力题目为主而非难题怪题,因此更能被学生理解掌握。


1495803421215804.jpg


5.有效提升英语水平

    学生们要用英语学习各门课程,不仅专业和英语同步提高,英语的应用水平能够达到相当熟练的程度。这样的国际课程,有助于学生以后顺利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同时,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适应西式教学法,熟悉教学环境,深入了解西方各国文化社会,为其后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提供语言保障和环境适应能力。

6.无缝衔接大学课程

A level 国际课程是完整的英国高中课程体系,是完整、权威的国际高中课程,其课程内容不仅涵盖了类似中国的高中课程部分,又增加了与大学衔接的内容,即相当于中国大一的课程。所以英国本土以外的外国学生参加A-Level课程学习后,就可以直接入读欧美等国的大学本科,无需入学考试,也无需修读任何大学预科课程,成为进入全世界大学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