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1.jpg

01
学校概况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上外2.png


上外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上外将国际化办学视为核心发展战略,已先后与6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大学、文教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是全球首批与联合国总部及各分支机构、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高校,已先后加入亚非研究国际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等国际学术联盟。


上外3.png


上海外国语大学现有两座校区,占地74.7公顷。其中虹口校区坐落在上海市中心,与鲁迅公园和多伦路近现代海派文化圈相接;松江校区位于上海市郊“沪上之巅”佘山脚下,毗邻“上海之根”广富林遗址。两者文脉相承,又各具特色。


上外4.jpg


艺术类专业学生已经成为留英第二大专业;上外立泰国际艺术课程中心打造英式艺术设计课程,包括艺术、科学、文化、语言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性认知、创意思维方式、实践与应用等全方位的能力,通过专业艺术课程体系的学习,构建艺术思维,完成作品集创造,是让艺术生可以放心的在学校内一站式解决海外升学的整体性课程中心。


上外5.jpg

上外6.jpg


2021年秋季开始, 针对为有志于学习艺术类专业、毕业后从事艺术方向的同学,我校开设了国际艺术项目课程。学生通过学习A-Level课程(含A-Level艺术与设计)并完成相应的艺术作品集,发展和提高其批判性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能力,培养艺术专业人才。




02
校长简介

上外7.png


上外立泰剑桥校长

钟浈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在国内教育和国际教育领域工作超过二十年,是英国A-level课程和国际课程领域的资深教育者。从2006年协助创建上海市第一个剑桥国际高中(原上海师大剑桥国际中心)开始,先后协助创办并发展了上海市三所著名的剑桥国际学校,历任原上海师大剑桥国际中心校长助理、光华剑桥副校长、上实剑桥浦东校区校长。在国际高中的管理和提升以及学生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03
办学特色


能力需要时间的投入来培养,学校中的艺术教育不只是简单的技能培训。本校拥有剑桥和爱德思的双考点优势,通过对剑桥考试的解析,研发出更适合中国孩子的设计课程,从而激发兴趣、享受、个人艺术探索和设计思维。

上外14.png


更好的帮助学生提高和强化沟通能力,特别是交流能力概念和感受,也可以直接的观察记录和个人经验,提高实践能力、创新、直觉和想象力。更能教会学生艺术和设计中使用的语言和术语,帮助他们研究和分析技能、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



一、百年学府


上外立泰剑桥隶属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直属办学, 国家重点大学内国际课程,让学生学习更有保障。


上外17.jpg

上外18.jpg



二、多门外语选择


依托上外的语言教学专家团队,上外立泰剑桥也是目前沪上仅有的开设5门以上外语(法日德西葡)的国际高中课程中心。 


上外19.jpg

上外20.jpg




三、强大的师资力量


校内师资力量雄厚,要求所有的老师持证上岗,所有的老师都要求入职2年内持有CIE/AP/IB教师资格证书。


上外21.jpg




四、科学先进的教学方法


多年的学科教研沉淀和坚持研究,已完善了一套成熟高效的艺术课程教学方法,保障学生取得优秀的升学成果。


拼图.jpg
上外25.jpg
上外26.jpg



五、多方管理,精品服务


教师贴身管理服务,每个精品小班,配备一个班主任,结合中外教师学术特长,建立学生档案,随时跟踪关注每位学生的学习进展情况。


上外27.jpg

上外28.png




六、直通世界名校,最有效的升学指导


学校配备资深专业升学指导,为学生制定最合理有效的未来学习发展与职业规划道路。根据每位学生的特长与未来专业的选择,提供专业升学指导意见,从选课、上课、课后监督辅导到留学指导再到申请,全程优质服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上外29.png


上外30.jpg
上外31.jpg




04
艺术特色课程介绍


国际艺术特色班采用英语、艺术作品集、A-Level融合课程体系, 根据学生未来方向, 学校为每位同学单独安排一位老师指导艺术作品集准备, 同时,学校也提供学生到位于上海的艺术工作坊现场体验与实践的机会。

上外32.png

上外33.png

上外34.png



英语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雅思或托福


学术类:中国文学、数学(选修)、物理(选修)、商务(选修)


艺术类:艺术与设计、艺术作品集


上外35.jpg


上外36.jpg
上外37.jpg



综合素养类:音乐、体育、升学指导


上外38.jpg

上外39.jpg

上外40.jpg



素质拓展选修课:法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社会科学类课程、自然科学类课程、中国文化类课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拳击、武术、吉他、管弦乐表演、小提琴、书法、大提琴、绘画、韩舞、话剧表演、多媒体制作、合唱艺术。


上外41.jpg
上外42.jpg




05
招生计划


 2022年秋季招生

  • 入学时间:2022年8月下旬

  • 招生对象:

    G1(四年制);初三毕业生

    G2(三年制);优秀初三毕业生或高一年级学生

    AS(两年制);高一,高二年级或国际学校同等年级学生

  • 招生人数:50人



06
择优录取


(一)录取标准

品行端正,成绩优良,素质突出。



(二)入学考试流程(待定)

笔试:英语、数学

英语面试:英语口试

艺术体验课程:艺术作品制作



07
收费标准


敬请咨询招生办公室 电话:400-699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