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

2024-2025学年留学预备课程(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 1949  12 月,是新中国成立后 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 工程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上外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服 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 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办学单位

本项目办学单位系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 2002 年,是从事多语种、多学科教育的一所学院。有一支以教授、 专家为主体的师资队伍。办学规范、治学严谨、注重培养学生的外语实际应用能力。

留学预备课程(本科)项目介绍

为了适应中国高中毕业生赴海外留学的需求,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开设了留学预备课程(本科)。中国高中毕业生通过在国内一年留学预备课程(本科)的学习,可以直接出国就读海外名校大学课程,并有300多个热门专业供选择

学生入学即签订入学协议,学生在国内顺利完成一年的预科课程后,成绩达到要求即可直录英语国家重点名校 (英国当年TIMES30)本科。

2009年第一届学生成功毕业至今,十五届学生均获得海外大学录取。

学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学院完成一年预备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并达到合作院校要求,可直接就读英语国家重点名校 (英国当年TIMES30)大一课程,三年归国后所获得海外学位均可被教育部认可。

 

办学地点:

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校内)

 

住宿地点:

校内四人间,学生宿舍先到先得,然后校外两人间及单间。

 

项目类型:

本项目系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自办。

 

课程设置:

微信截图_20240104154501

 

可申请专业

商科类 :工商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金融学、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等、运动管理等;

理工科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械工程、应用数学与统计、计算机科学、 通信与信息系统等;

人文类 :考古学、哲学、教育学、传媒(新闻)、文学(翻译)、国际关系、国际商法、社会学、创意文化、 教育等;

艺术类 :动画设计、室内装饰、产品设计、建筑等 (艺术类学生需要有相关专业背景)。

 

 

项目优势

 

l  一年国际留学预备课程(本科)课程结束考试合格后可同时对接10个国家(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新西兰、爱尔兰、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迪拜))

l  对接近100所国外大学及 300 多个专业(、商、理、文、艺术等)

l  经济的学习方式,比直接赴国外读留学预备课程每年节省费用10多万元,大大降低留学成本

l  雄厚的师资力量,中外教师联合执教,校本部小班授课,感受名校学术氛围,全面提高语言、学术、自主学习能力。

l  完备的教学体系,全套国际课程设置、原版海外教材引进、标准化质量监控、灵活的教学方式。

l  全过程跟踪服务,根据学生“成绩+爱好+期望”,由留学专家一对一全程指导留学方案,并不定期举办海外名校见面会,以便学生和家长正确选择适合的大学及专业。

l  国内班主任、宿管老师监督、辅导学生和生活,国外可为学生介绍接机,住宿安排等配套服务。

 

 

师资介绍

 

优秀的师资队伍,最优师生比 1:4

有一支以专家、教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授课教师选拔标准从严,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编师资队伍择优抽调精英教师保障教学质量,整体师生比达到 1:4,让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

 

中英文教学过渡到全英文授课

通过上学期的中英文教学转换到下学期的全英文授课,让学生实现学习习惯、思维模式的改变,并且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

 

盛建元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 , 留学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并荣获优等文科硕士学位。

 

·曾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英语教研室主任,现任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阅卷部写作与阅读组组长。

· 出版专著和教材 7  (  45  ),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译作,并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 长期执教出国预科和留学预备项目,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

· 教授课程有 : 英语综合技能、商务沟通、学术英语、英语国家概况、演讲艺术等。

 

刘锡伟 博士

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硕博连读 ),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同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晨光人才计划等多项国家 / 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 70 余篇,研究成果获 2015 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 曾担任 JCR 一区期刊 Neurocomputing 的编委。任多个国际 / 国内会议的 TPC

· 课程教学 : 计算机数学基础。

刘焱 博士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年级教研组长。

· 首届上外教学十佳荣誉称号获得者。

· 上海市英语中、高级口译证书考官,英国剑桥大学商务英语证书 (BEC)、国际金融英语证书 (ICFE) 考官。

· 参编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五次荣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科研奖,参与上海市精品课程建设。

· 授课信息量大,亲和力强,既严谨细致,又幽默风趣,深受学生好评。

· 主讲课程 : 人文阅读、学术英语、英文写作、跨文化交际、英语文体学等。

James Davies

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 在海外工作多年,具有文化和教育领域、国际关系和公共关系方面的丰富的工作经验。

· 能很好地理解汉语并能在雅思写作和雅思口语课程中,有效地开展母语教学和汉语交流,课堂教学效果显著,得到学生们的好评。

魏薇副教授,经济学专业教师。

· 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获经济与金融专业理学硕士学位 ; 本科毕业于英国考文垂大学,获金融 经济学专业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

· 曾任考文垂大学经济系教师。回国后,一直致力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工作,使用全英及双语讲授专业课程,教学严谨认真,能够将抽象的理论与生活相结合,深受学生喜爱。

· 近几年,在国内外核心及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 研究方向 : 金融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 主讲课程 :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世界经济、金融学、财政预算等

孟姗姗 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 英语专业八级,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笔译二级,上海市高级口译及中级口译笔试考官。

· 任教出国预科精品课程多年,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风格轻松活泼,深受同学们喜爱。同时发表教学论文并参与教学比赛。

 

 

衔接院校

 

英国

曼彻斯特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32

布里斯托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55

南安普顿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81

杜伦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78

利兹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75

谢菲尔德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04

诺丁汉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00

兰卡斯特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22

邓迪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441

 

澳洲

悉尼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9

新南威尔士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9

莫纳什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42

西澳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72

阿德莱德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89)等

 

新西兰

奥克兰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68

奥塔哥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06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4 世界大学排名 241

坎特伯雷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56

梅西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39)等

 

马来西亚

南安普顿大学马来西亚校区(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81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00

泰莱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84

思特雅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300)等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8

南洋理工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6

新加坡科廷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83

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415)等

 

美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0

俄亥俄州立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151

迈阿密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78)等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1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34

渥太华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03)等

 

香港

香港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26

香港中文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47

香港科技大学(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 60)等

 

 

国外名校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

创建于 1824 年,位于英格兰曼彻斯特市;

★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32 位;

科研实力顶尖,与中国华为开展合作研究,将石墨烯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应用于消费

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

诞生了 25 位诺贝尔奖得主;

会计与金融系是全英仅有的两个六星级会计与金融系之一,也是英国唯一被官方承

认为六星级的团队。

布里斯托大学

始建于 1876 年,坐落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

★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55 位;

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罗 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世界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和欧洲大学协会的重 要学术成员;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担任布里斯托大学校监长达 36 年,现任校监是前英国皇家学会 会长、诺贝尔奖得主保罗·纳斯爵士。

杜伦大学

源于 1072 年,1832 年正式创建,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杜伦;

★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78 位;

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精英学府,是英国乃至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

教学与科研能力十分雄厚,多个院系位列全英第一,是英国仅有的一所全部学科均 排名前 10 的大学;

商学院同时拥有三重认证 EQUISAMBA  AACSB,是世界排名前 1% 的顶尖商 学院,也是英国十大商学院之一。

邓迪大学

始建于 1881 年,坐落于英国苏格兰邓迪市;

★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441 位,位于 QS 世界大学排名前 1% 精英大学;

★ 2017 年由英国皇家教育部颁布的 TEF 评选中,被评为金奖大学

连续六年苏格兰大学满意度第一,也被泰晤士报评为全英教学质量第一名

新南威尔士大学

创立于 1949 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

★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 19 位;

作为澳洲八大名校集团成员之一,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商科和工科著称,其商学院与工程学院均为澳大利亚排名第一, 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是澳大利亚拥有最多百万富翁校友的大学,2014 年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起薪水平均位居澳洲第一;

是当地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之一,也是学生最为向往的大学。

新加坡科廷大学

创立于 2008 年,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在海外的第二个校区。 学校在新加坡为本地和国际学生提供了澳大利亚模式的大学教育;

★ 2024  QS 排名 183 名;

科廷大学在 2017  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 180 名,跻身全球前 1% 名校,且科廷大学商学院获 AACSB 全球最佳商学院认证;

新加坡拥有全球第一大转口港。新加坡成为世界集装箱集散中心,散货分拨中心。中国名企电商阿里巴巴,菜鸟也入驻新加坡;

泰莱大学

创立于 1969 年,是马来西亚历史悠久及最杰出的私立大学,享有崇高的信誉;

★ 2024  QS 排名 284 名;

其着名的商科以及酒店管理专业在亚洲以及国际上享有盛誉,酒店管理专业在马来西亚位居第 1,亚洲排名第 2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简称奥大,建校于 1883 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

★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68 位,位列全新西兰第 1

新西兰最大的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

是全球顶尖高校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世界大学联盟以及亚太国际教育协会的成员;

以各类基础学科研究闻名于世,且商学院获得 AACSBEQUIS  AMBA 三大认证。

 

校园管理

管理制度:

1辅导员

定期与学生进行沟通,并保持家校联系,及时为学生准备丰富有意义的课外活动。

2助教老师

同样为学校在编老师,晚自习陪同,帮助解决学生所有的学习问题。

3升学老师

定期与学生进行一对一升学指导,帮助学生选择最合适的学校,并开展行前指导课程。

4生活老师

早晚的宿舍检查,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教学管理

1小班授课

小班授课、大学风格式教学,每期还将收到学业进程报告,以确保学生一直为自己的学业成功而努力。

2课程设计

在培养英语语言技能和丰富学术知识的同时,还确保培养你的批判思维、研究及独立学习方面的技能。

3社会实践

针对海外大学留学申请诉求,安排多种社会实践机会。

4专业咨询团队

资深留学专家全方位,合理规划有效实践,规划、安排海外升学。

 

项目起止时间:

留学预备课程(本科)是一年制的英语本科预备课程,(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

 2024 年计划招收 2 个班;

小班授课,每班 25 人;

根据报名先后顺序,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同等学历及以上学生;

高二完成学生(留学时须能提供高中毕业证)。

 

报名材料

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1 份;

一寸白底免冠证件照 2 张;

高中成绩单;

高中毕业证;

语言成绩单(雅思、托福、多邻国等)复印件 1 份(如有)。

 

 

 

录取要求:

经审学生报名材料合格后,需参加如下入学考试(线下或线上):

1、英语学术笔试

①雅思5分以上并各单项不低于5分可申请免英语学术笔试;

②大学英语四六级425分以上可申请免英语学术笔试;

2、英语学术面试

3、综合能力面试

英语笔、面试学术考核合格(总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和综合能力考核合格者方可录取。

 

结业要求及颁证方式:

学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读书期间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顺利完成留学本科预备课程并通过相应考核,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开具写实性成绩单,在国外修满规定学分者可获得国外合作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项目收费标准:

国内阶段:75000 不包含住宿费、书本费、学杂费和留学服务、课程注册等其他费用)

国外阶段:按照国外合作大学学费标准收取

 

 

收费方式:

登录上海外国语大学官网财务系统链接:http://epay.shisu.edu.cn/payment/login.jsp   (缴费平台 查询方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 ——认识上外 ——组织架构 ——行政管理机构 ——财务处 ——网上缴费平台),点击校外用户缴费平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由招生老师提供)进行缴费。

 

退费办法:

相关退费政策按上级主管部门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监督电话:

上海外国语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管理办公室:021-3537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