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外 

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12121.jpg

上外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深入推进“多语种+”办学战略和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教育改革,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卓越国际化人才,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上外将国际化办学视为核心发展战略,已先后与6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大学、文教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是全球首批与联合国总部及各分支机构、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高校,已先后加入亚非研究国际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等国际学术联盟。

建校七十多年来,上外师生始终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足迹遍布全球各地,为我国的外交事业、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为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181315231.JPG

  

(图:上外立泰剑桥2022年毕业典礼)


关于上外立泰剑桥

         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语言文化学院剑桥中心(以下简称:上外立泰剑桥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School LITAI College, SISU)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学院与雅力教育集团于2013年合作举办的全日制国际课程中心。上外立泰剑桥由优秀的中外教师团队执教,其中半数以上的教职员工拥有海外学习生活经历,超过七成以上的教职员工拥有硕士背景。课程中心成立9年以来,共计培养了1500余名优秀学生。依托上外立泰学院的语言教学专家团队,上海外国语大学立泰学院剑桥国际中心也是目前沪上少有的开设5门以上外语的国际高中课程中心。

         上外立泰剑桥引进英国A-Level课程体系,其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该课程体系因其高质量的学术品质, 在全球广泛被认可,毕业生可申请所有英语系国家和部分欧美及非英语国家。 

微信图片_20201026145712.jpg

         上外立泰剑桥拥有剑桥考试局CAIE (考试局编号:CN592)和爱德思考试局Edexcel(考试局编号:93874)双体系认证,并获得Edexcel最有潜力课程中心殊荣,成为上海首批获得英国双考试局认证的学校之一。

         A-Level课程具有广泛适应性,适合各类学生,其课程的自由选择,这将最大程度地帮助学生发挥出最佳优势,从而获得更优异的成绩。除此以外,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优势和未开发展方向在自然科学模块、人文与经济模块等任意选择三门课程学习并参加考试。

image.png